跳到主要內容

2023大學新聞獎頒獎典禮於香港科技大學(廣州) 舉辦,淡江電視台的助理們出席頒獎典禮的同時,也在三天兩夜的行程中與兩家引領時代的企業進行深度交流,分別是全自動駕駛公司小馬智行以及百年珠寶企業周大福,分別展示了其獨特的營運模式和企業理念。

小馬智行,一間致力於全自動駕駛技術的公司,成為本次參訪的焦點之一。該公司自今年8月與豐田公司展開合作以來,已在北京、廣州、深圳、上海等城市投入200台自動駕駛車輛,參訪期間,與會者得以親身體驗無人駕駛的全新科技,為未曾體驗過的群眾解答有關安全的疑慮,搭乘完的民眾紛紛表示「車輛的偵測系統相當精準,可以臨時應變突發狀況」,這項創新科技的出現不僅顛覆了傳統駕駛的印象,更開啟了一個無人駕駛的新紀元。


▲無人駕駛車輛體驗


▲參觀小馬智行後,淡江電視台團隊接受中國日報採訪

 

另一家參訪企業是創立於1929年的周大福,一間擁有豐富歷史的珠寶公司,在參訪過程中,與會者深入了解了周大福的發展史、黃金和鑽石的製作過程,並得以一窺其獨特的工藝設計,透過參觀加工廠,與會者們不僅對周大福的專業程度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最後更有機會親手拋光銀飾,為這次活動參訪留下最佳紀念品。

這次參訪不僅讓淡江電視台的助理們近距離感受了中國企業的創新力量,更透過兩家企業的介紹,深入理解中國在科技和傳統產業方面的發展方向,同時也促進了兩地媒體人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