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修課規定

 

 

學士班課程(113學年度入學新生起)

  • 128/最低畢業學分數/67必修 + 61選修
  • 67/必修學分數/26校訂 + 41系訂
  • 61/選修學分數/27系開選修 + 34自由選修

 

校院核心課程

●必修

大學學習/社團經營與團隊發展/

英文(一)/中國語文能力表達/

外文(二)/通識核心課程

傳播核心課程

●必修

創意說故事/溝通與傳播初探/視覺傳播/藝術概論/傳播理論/創造力開發/傳播英語/傳播法規與倫理/數據分析與應用/當代傳播問題

●選修

社會學與傳播/電影形式與風格/傳播心理學/傳播作品精選/戲劇概論/流行文化/電影美學/媒介批評


內容產製課程

●必修

資訊採編與文案設計

●選修

海報與LOGO設計/基礎攝影/網頁設計與AI工具/廣播節目製作/影音訊息產製/報導攝影/專業攝影/影視分鏡與剪輯/創意互動設計/數位傳播/影視專案企劃/數位傳播/AI視覺生成/紀錄片獨立製作/劇情片拍攝與製作/社群媒體實作/影視劇本編寫/報業實務/廣播節目製作/電視新聞節目實務

行銷傳播課程

●必修

行銷傳播概論

●選修

公關策略規劃/廣告學/廣告訊息設計/跨媒體行銷企劃/社會創新與永續設計/社會行銷與實作/文化創意與媒體產業/文創專案設計與行銷/文化品牌經營與全球行銷/媒介管理/媒介批評


媒體實務課程

●必修

畢業製作與展演/傳播專題講座

●選修

導演與表演實務/影視娛樂產業概論/校外媒體實務

文創整合課程

●選修

故事企劃實務/Podcast節目製作主持/品牌行銷傳播/智慧人文講堂/後AI時代職場緒事力/企業競爭情報/社會影響力與價值溝通/行動媒體影像創作/文化品牌經營與全球行銷


必修:校定必修、系定必修
選修:系定選修、系列選修、自由選修
 

校定必修

校定必修課程( 含核心課程 )為教育部規定之通識教育科目及本校共同必修科目。除系上安排外,同學亦可依課程規定,自行選擇修習校訂必修課程。
 

系定必修

系上規定的必修專業課程。本系每位同學,都必須修畢系定必修課程,方能畢業。

必修科目,以入學時公告的當學年度入學新生必修科目表為依據,轉系生、轉學生,亦以轉入年級的必修科目為依據。
 

系定選修

系上規定同學需選修系上所開設的選修課程的最低學分數(依入學學年度而定),方可畢業。系上會開設電視、電影、廣播、廣告、公關等各類選修課程,同學可依本身的興趣加以選擇。
 

34學分.自由選修

學生可利用這34學分,至外系(院)選課。從事傳播工作,在專業技能之外,更需要跨領域的知識,來提高傳播專業的層次,因此本系鼓勵學生利用本校多元的資源,選修本校文、理、 工、商、管理、國際事務、外語等其他院系開設的課程,並皆計入畢業學分,也同時可藉由修課的過程,建立跨領域的人脈,拓展傳播以外的視野。

*本系目前暫不接受學生申請輔系及雙主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