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學部

    學生畢業後發展領域廣泛。

    舉凡電視、廣播、報社、雜誌社、出版社、攝影、影像處理、電影、劇本編寫,相關文化創意產業等皆是本系學生可發展的領域。

    由於本系積極鼓勵學生修習包括輔系、雙主修以及系列選修等第二專長領域的課程,以增強學生就業的競爭力,長年下來,在廣告公關公司、行銷顧問公司、資訊網路事業中亦有許多表現傑出之本系優秀系友。本系教學著重理論與實務並重,以「培養說故事與行銷傳播專業人才」與「訓練具跨媒體訊息處理專業之傳播人才」為目標。學生可以一方面廣泛探尋自已有興趣的專業領域,另一方面亦可培養精深之專業知識。

    畢業後,除了可在實務工作場域嶄露頭角之外,亦可選擇報考研究所,朝學術研究的領域邁進。

     

    ▼本系教學理論與實務並重。同學們在淡江電視台製作新聞。

     

    碩士班

    本系碩士班學生在「訊息研究」與「行銷傳播」兩個領域中研習新知,發展專長。

    其畢業後可以有以下發展方向:

    • 從事網路、平面與電子媒體相關文創產業之內容策劃與執行。
    • 擔任文化品牌行銷人員及文化商品或服務開發人員。
    • 擔任企業或組職之人力資源分配與管理,促進組織內外之溝通,並負責人員培訓計劃。
    • 參加國家考試,取得任用資格,投身傳播政策之規劃,法規之研擬,系統之建立與使用之推廣。
    • 於「訊息研究」與「行銷傳播」相關領域繼續進修,投身教育與學術研究。